這裡是大都會台北市很熱鬧的地方, 羅斯福路與師大路口,捷運台電大樓站,


 


我到這裡的二手書店取書, 無意間發現這座小小的都市市民農園.


 


都市開心農園推廣的意義是:   居家可利用自家園圃 或窗台


                                                       政府提供公有公園綠地 或荒廢地 或畸零地


                                                       供市民或NGO協會認養耕種有機蔬菜, 增加糧食產量


                                                       提供居民活動場所, 凝聚居民向心力, 並救護荒廢地!


 


鎖匙孔的設計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通路浪費面積, 並且避免單一植物成為昆蟲一次吃光的損失!


 


設置水撲滿,解決都市灌溉的難題!


 


我不清楚有這種概念已經多久? 但我第一次看到大都市裡已實踐了這個概念,


 


在大家擔心世界糧荒, 並高唱要綠化都市的時候, 這個觀念真可以達到這兩種目的!


 


不過有一個惱人的問題, 我問了像片中兩個快樂的婦人: 蔬菜長大了會被偷拔走嗎?


 


她們異口同聲的說: 當然會啊!


 


我想這個問題會是推廣都市市民農園最大的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