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有一天社區裡要停電, 這裡停電的時間是很長的, 足足六個小時, 確實非常不方便!


 


鄉下人民很認命, 不會怨嘆一停就是一個工作天, 只是我想這裡有很多人的網路是跟著 


 


有線電視來的, 停電6小時, 公司行號難道不上班啊? 反正沒人抗議, 我也不多怨!


 


八點一到只聽[啪]一聲, 整個社區立刻靜悄悄! 緊接著一部一部的自用車駛離社區,


 


真是有志一同呀!


 


我決定開車出去亂亂逛, 常常覺得小鄉鎮藝文活動很缺乏, 今天借此機會出去找找看!


 


第一站來到剛開幕沒多久的苗北藝文中心, 硬體設備算是先進, 佔地也很廣,


 


可惜展品很少, 正好舉辦[創意兵馬俑] 展覽! 利用原尺寸的兵馬俑隨意創作彩繪,


 


這個創意還很有趣 , 適合小朋友來參觀!


 




















 


再來去到西湖鄉, 苗栗有個知名度很高的遊樂區叫[西湖渡假村], 不過它是在三義鄉,


 


而不是在西湖鄉, 只是西湖鄉沾了它的光了! 我繞到鄉間小路, 去尋幽訪勝!


 








 


鄉間小路的景色真是很寧靜, 幾乎沒有車子, 也很少看到人!


 


溪邊洗衣現在已經改成自來水了! 雖然家家戶戶都有洗衣機了,客家農村還保留溪邊洗衣的習慣,


 


我想應該是村民互相交流的意義比洗衣還重要吧!


 


看看這洗衣板和水龍頭擺置的方向,我相信設計的人應該是左撇子! 這下慣用右手的可麻煩了!


 





 


圍牆上有立體浮雕, 架在小河上的橋及欄杆都很漂亮!


 





 


青錢第古宅不開放, 要參觀須先徵得同意, 裡面還有人居住!


 



 








 


從鐵門的設計看出主人姓張, 西湖村在舊時代是人文薈萃的地方, 像這樣的古宅我在路邊的


 


指示牌就看到好幾座, 只是沒時間一一去尋訪!










 


吳濁流藝文館是紀念吳濁流先生在文學與詩詞的貢獻,他生在1900年歿於1976年,


 


他生於新竹新埔,西湖是他的第二故鄉, 日據時代他任職公學校的老師,


 


常常不滿日本人對待台胞的管教, 而發激烈言論,得罪日本政府,


 


而被貶到更鄉下的公學校, 所以大家稱他是[文學鬥士], 他的著作很多, 很著名的是[亞細亞的孤兒]!


 


這座藝文館可能太鄉間了, 參觀的人很少! 唯有我的一部車, 諾大的園區沒有第三人!


 





 


這裡是金龍窯, 苗栗早期窯業相當發達, 大大小小的窯不計其數, 目前還在運作的窯也不少,


 


大都轉做觀光與教學. 作品也都走精緻路線!


 


老師傅的手拉坯, 他非常專心, 我從進去到出來他沒看我一眼! 





 





 


這幅陶燒的油桐花畫, 真是精美!





 


鄉間小路尋幽訪勝, 常常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出去走走都有美好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