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起外面一片霧茫茫, 樹枝上還掛著水滴, 鳥兒不怕濕冷天氣, 依舊晨起覓食, 吱吱喳喳,


 


     快樂興奮!


 


     今天我要嘗試搭區間車慢慢的晃回台北去就醫! 離開社區大門跟警衛道別, 他很驚訝我竟然不開車!


 


     是的! 我選擇另一種移動的方式, 而且移動的距離是100公里!


 


      清晨鄉間道路雖已經不是典型的農村了, 還是有清新與安靜, 上班上學的人們讓車站熱鬧了起來,


 


      區間車的乘客多是短途搭乘, 上上下下的人群到了竹北以後就空靜下來了, 我望著車外,


 


      不知多少年沒有搭乘區間火車, 沿路的景色都不是當年留存的記憶, 一時之間還很難聯想起來,


 


      有些小站的名字也遺忘很久. 今天重新聽到這些站名, 錯覺好像時光並沒有消逝!


 


      到了醫院因為看診人數太多, 要等很久, 所以到新公園去逛逛看看展些甚麼?


 


      搬離台北以後最不習慣的是, 藝文活動減少很多, 偶而到竹南去參觀藝文活動, 也感受不到藝術氣息!


 


      不是我以台北為尊, 實在是城鄉差距很難拉近! 論硬體設備每個城市都高大恢弘!


 


     只是軟體就無法相比了!


 


     國立台灣博物館有個專題展覽是1970年代的鐵道印象, 正好我今天搭乘了睽違已久的鐵路火車,


 


     1970年代鐵路是台灣最重要的交通運輸, 每一節車廂都載著多少人的生活故事, 離鄉, 回鄉,


 


     再離鄉, 再回鄉, 一轉眼青春消逝, 故鄉依舊在鐵路的那一端, 而回鄉的交通工具已經不再是火車了!


 


    有一個特別的東西, 讓人特別懷念, 它叫做[旅客留言版], 在那個年代電話不普遍, 傳達訊息很困難,


 


    這塊留言板發揮了最大的功用, 記得那時與朋友相約火車站見時, 在等人的時刻我會閱讀旅客留


 


    言版上的留言, 有些是等不到人要先搭車走, 留言就很倉促, 有些可能早知等的人不會出現,


 


    留言多帶哀怨! 既然不會出現, 應該也就讀不到哀怨了! 看留言板可以猜測很多情節,


 


    當年也太無聊了!  如今旅客留言版已走入歷史, 相信知道它存在過的人都會會心一笑!


 


    從博物館的二樓木窗往下望, 有幾隻松鼠在高大的樹上跳來跳去, 地面上幾個遊客拿著相機追逐著,


 


    我在窗前佇立良久! 此刻看起來是悠閒, 只是等一下要跟醫生做最後的敲定, 是手術處理還是


 


    復建處理?我把思緒拉回醫院, 其實怎麼處理一切在我, 也因為一切在我, 反而更難決定!


 


     紀錄今天是因為決定下星期做手術, 只是一個把腕隧道切開清除壓迫神經的增生肉而已,


 


      可是會有一段時間手不能使用, 趁此機會休息吧! 也算難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