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玩種植都很隨意, 很貴的種苗我也會買, 烹調時剔除的種子或是


     莖根我也會丟進花盆裡, 不花一分錢的!不必把種子曬乾也沒有催芽, 照樣會長出來!


                    按照我這種方法, 幾乎百分百成功的有 番茄 苦瓜 地瓜葉 絲瓜 空心菜等等,


                    我一直認為種植很有趣, 種植一些常見常吃得當季蔬菜, 其實不必甚麼技術!


                    只要略加施肥就可以!


 


                                          在市場買來一條肥大的白苦瓜, 想看看種出來的第二代苦瓜


                                 會是怎樣?   種在陽台上很快就發芽攀爬, 在鐵窗上綁上塑膠繩,幫助它


                                 攀爬.


 


          


 



 


                    苦瓜開出公花, 我第一次聞到苦瓜的花很香,真是驚訝!


 


   


 


                  結出一條小苦瓜了!                     



 



    


 


                         陸陸續續結了好多條.


 



 




 


 


 




 



                          看到好像停止生長了,所以摘下來煮食.


                          只是好奇怪,我種的是白苦瓜怎麼長出綠苦瓜?


                          想到曾經聽說現在的瓜類都是採嫁接的方式,詳細的情況我不懂,


                          這也算基因改良吧!


                         


 


        


 


                          煮熟後還很好吃, 如果種來自己吃就這樣種植,


                          種植真的很好玩, 只要有個向陽小陽台, 準備幾個盆子裝上土, 就可以開始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