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流逝,  轉眼又到了夏季紫薇花開的時候了!  去年種下的嫁接四色紫薇,


                  經過一年的時間,   已經飆高到原來的兩倍,  花苞也比去年多, 看著就覺得很


                  歡喜!  去年花期結束後, 在九芎樹身的下段長出一枝芽,  基於好奇心,我保留


                 下它,   沒想到它竟在今年花期飆長好快, 而且還滿滿的花苞,  我很


                 期待看看九芎的花跟紫薇有何不同?


 


                 


 


                   下面這張就是九芎花,  其實它跟紫薇幾乎一樣,  只是花朵非常細小,




                            


                   我不知道九芎是只有白色,  還是也有多種顏色?


                   




 


 



 


 


                   嫁接的四色紫薇結滿花苞!  感覺很有生命力!




 


                      才隔兩天花兒開出來了!  先開的是白色,  隔天粉紅的也跟著開了.


 




 




 


 



                


                  上下這兩張是嫁接的楊梅樹,  它跟紫薇有相同的問題,


                  就是在結完果後,   也在樹幹下段長出二枝芽,  我雖請教過專家, 到底這些新生枝


                   該留還是該剪,   專家都建議 [ 殺 無 赦 ]  !      我覺得有生命的東西都不該用制式化


                  的方式來培養它,  這樣它們才會有不同的發展與表現! 


                  所以我ㄧ樣留下它,  好奇的想看看它是否明年也會結出原生種的楊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