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我去一個親戚家參觀他的院子, 在一堆破瓦殘窯的土堆中, 我發現了這個陶瓷的小澆花壺,


當時它一半被埋在泥中, 所以全身都是泥土, 已經都滲透到壺身的隙縫中,


我拿在手上愛不釋手, 不好意思跟人家要, 主人說: 那破破爛爛的東西, 有什麼好?:


我說: 不然送給我! 主人說好啊! 你喜歡就拿走.


我拿回家後好好清洗, 它的清雅跟可愛立刻顯了出來, 壺底並沒有字,


應該是普通民間的生活用品, 也有可能是台灣早期外銷的藝品,


雖不精緻, 但是古樸清雅, 我算是幸運檢到了的!


 


 



 


到院子裡剪下幾枝玫瑰插上, 放滿水觀察, 居然沒漏水, 完好的一個小澆水壺.


有了玫瑰的襯托, 頓時整個活了起來, 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