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山芙蓉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偷的開了,山芙蓉是台灣原生種的野生植物,


幾乎到處都有它的蹤跡.雖是野生植物,但是它的花絕對是貴族氣息,


令人驚歎不已!清晨初開時是雪白色,剔透無瑕.




 


到了中午時分,它變色成粉紅的,千萬別懷疑,它確實是同一朵,剔透的粉紅美到窒息.


 




 


近距離拍一張,(奇怪!相片在我的電腦裡是很清晰的,上傳到布落格卻變得模糊),


 




 


到了黃昏時候它漸漸變深紅,而且也漸漸萎縮,表示要凋謝了!


 




 


 


右邊的花苞明日清晨就會綻放,左邊這朵凋謝的到明日會更深紅,


可是它不會掉落,還掛在枝上,所以整棵樹上有白色,粉紅色,深紅色,繽紛美麗.


可惜我又要離開了,所以拍不到它更深紅的景象,有機會在補一張上來.


 




 


這張就是我那隱身在小山丘綠蔭叢中的小花園房子,重點不是房子,是上方那條電線,


有一隻燕子它築巢在連結電線的陶瓷上,足足一個月,我每次經過它都站在巢上,


還見到它餵小燕子,下一次我再去時,或許小燕已能飛翔,它們就會離開,


明年我會注意它是否會再回來?


鄉居生活對我來講真是樂趣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