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菜櫥,應該有很多人都不陌生,30年前我嫁過來時還在使用.它應該有五十年的歷史了.




婆婆留下一些骨董家具,擺放在閣樓裡已經十幾二拾年了,這次購買新屋我跟大嫂要了來,我的大伯夫妻一向都很慷慨,對我一直都很照顧,公婆留下的東西原屬長子所有,感謝他們慷慨贈送!


現在我開始為尋找修復古家具的師傅煩惱了,問了幾家跟他們談的結果都讓我覺得沒信心,這麼珍貴的古家具,可不能維修失敗,或者破壞了原有的古樸,汐止的木頭馬丁可以做但是價錢很貴,我尚在尋覓中.




這是婆婆的嫁妝,她是民前6年出生,17歲出嫁,算算這衣櫃隨著她嫁來已經88年了,好恐怖喔!再長的歲月都會流失,生命真的很苦短,婆婆已過世13年,直到過世前都一直使用它,我把它要了來,其實傳承的意義比較大,實用的價值倒是其次.




這火爐的直徑約50公分,是整棵樹幹挖鑿出來的,年份已沒人說得出來了,跟著生活電器化後,早已束之高閣了,以後的冬天寒流來了,我就可以生一爐火泡茶看書,好棒的畫面喔!





 


這個置物櫃很簡單,是一對的,下面鏤空的部份是可以上掀的,設計很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