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接了公園溫室裡水生植物的佈置工作,我去幫忙,學了十九年的插花,也拿了不少的執照,總共花費也七八拾萬吧!總算可以拿這技能去換錢了,(愛說笑!)


工作兩天以來,因為自己熱愛花藝,工作時不覺累,回到家這把老骨頭就開始酸痛,不過我不介意.水生植物一般人平時不太注意,它的美是含蓄的,它的種類也非常繁多,有許多稀有的品種這次展出都有,可以去看看.有一種叫做木賊的水生植物,它看起來有點醜陋,一節一節的中空,我今天才知道它居然屬於蕨類,可是他跟蕨類的長相真不像一家人.我從小愛植物怕動物,學習了19年的花藝,竟然不知的東西還那麼多!真是學海無涯啊!


有一次,我家陽臺的花盆長了一棵植物,剛發芽,以我的直覺應該是雞冠花,它漸漸長大,沒錯,我確定它是雞冠花,可是日復一日,它從10公分到20 ,到30,到60,它的梗變成扁平的,我開始懷疑它不是雞冠花,如此又過了一段時間,它開始長花了,它真的是雞冠啊!就這樣,它在我的花盆裡陪伴我過完它的一生.


我常想是怎樣的因緣際會,讓它來到我的窗前,肆無忌憚,張牙舞爪的過完它的一生?人與人之間的因緣際會應該也是如此吧!緣來相聚,緣盡遠颺,不帶彩雲,不留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