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妹妹弟弟要去上海開會, 約我一起去看看世博, 一切都沒準備好, 倉促成行,


            這次是我第四次去上海, 過去每次都是有司機有車陪同, 這次必須獨闖, 因為這個時候


   是世博期間,又是大陸的國慶, 機票難買,雖然我們都去上海可是不同進也不同出,


   各自搭機, 開會的去住喜來登飯店,我是劉姥姥怕進大觀園,我還是住妹妹家就好!


             9/26日 搭上這班華航機飛往上海, 浦東機場換大巴轉到虹橋機場,一路順暢喔!


 



 


       這就是我在上海每次都住的房子,很有歐洲的風格!


 



 


   這個奇怪的機器是暖爐,上海冬季很冷,一般暖氣不夠使用,加上這台燒材的暖爐


   才會暖洋洋的!


 




 


    暖爐就是燒這種壓縮成顆粒狀的木屑, 寒冷的冬季即使外面下著雪,


    家裡有一台冒著熊熊烈火的爐子,那種感覺一定很好! 


 



 




 




 



 




 



 


 



 




 


    自己做簡單的早餐, 午晚餐天天都是大餐,有外人在場,不敢拍照,


    怕被看成台灣來的人好落後,沒吃過大餐,連菜都要拍照!


    


 



 




 




 


      房子後院的花園,這裡只是普通住家,卻很精緻美麗!


      住在這屋裡很舒服。


 


      


 


    我來上海四次,終於看到藍天白雲,一點都不誇張,所以特別拍下紀念!


    上海空氣污染很嚴重,其實整個大陸城市都差不多,還是台灣好居住!  





 


     隔壁住著來自新疆的一家人, 老太太知道我從台北來,特地把新疆空運來的


     葡萄請我吃! 上海外來人口非常驚人,除了世界各國還有大陸各省來的,


     人人都想來上海淘金,生存競爭很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