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是中國民間的盛事! 相傳數千年, 無論朝代如何更迭,


            慎終追遠永遠不變!


            我有一個未出嫁就病歿的大姑, 以民間習俗未出嫁死亡是不能進家祠的,


             所以她的骨灰放在獅頭山勸化堂, 我夫家每年清明都會來祭掃,


             大姑的骨灰放在這裡快五十年了, 我的大伯五十年來從未缺席來祭拜,


            這次我跟大伯聊天時, 我真是敬佩大伯能寫下五十年全勤紀錄, 是何等的情深意厚!


             每次清明我到獅頭山, 看到祭拜的人潮, 想到遠去的先祖及近逝的親人,


             以及以後我的歸處, 很想知道死亡這條路怎麼走?  都走去了哪裡?


             天地蒼蒼, 煙霧繚繞, 始終沒有答案!


 



 


            勸化堂寶塔



            


               深山裡的廟院


 



 


                     開滿花的老龍眼樹




 


                       山櫻花謝後結滿山櫻桃, 紅到發紫, 還很好吃, 只是太小了點!




 




 



 


                古木參天


 



 


 




 


                來祭祖的人群


 



 


               神明的數鈔機 ! 把一疊冥紙放在爐口就一張一張捲進去燒, 一點都不費力!




 



 



 


                 早期的骨灰寄放紀錄是用手抄的, 雖然已經數位化了, 每年勸化堂都還是陳


                 列出來供人翻閱, 我們也每年都翻閱一下, 很懷舊呢!



 


               這葫蘆狀的東西是金爐的煙囪, 飄出漫天的黑煙, 為了環保應該禁燒紙錢!


 



 



 


 


         從獅頭山高處遠眺南庄小村, 清明時節雨紛紛, 煙霧濛濛!




                         煙鎖南庄   一片朦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