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堡興建於1761年,是一位叫John Murray的伯爵送給他夫人的生日禮物,蓋這樣的堡在當時是非常另類的,原因是伯爵曾被英女王派駐熱帶國家巴哈馬,去管理當地產業,因此伯爵愛上鳳梨,回國後念念不忘,就蓋了這座古堡,英國是寒帶國家並不產鳳梨,伯爵就在這古堡內設立溫室栽培鳳梨,屋頂上有造型像花盆的煙囪,是溫室排煙用的,不過在當時這種另類的建築遭到大眾的白眼,因此沒有人敢承認是大鳳梨的設計師,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設計師是誰,我到是覺得設計師應該就是伯爵吧!他的勇氣與執著令人欽佩!我去的時候已經是秋天,庭院已落葉紛紛,花草枯萎,只有野梨子野蘋果結果滿樹,其實大鳳梨跟其他古堡比起來規模非常小,他當初的目的只是招待賓客瞭望伯爵的領地,換句話說就是愛現,因為不叫好又不叫座,後來荒廢了,後來英政府整修好後免費開放給居民休閒遊樂,除了當地人外,遊客不多,我覺得這建築很特別,有趣極了,想想能這樣隨自己喜好就蓋了這座怪堡,除了富貴皇族,誰能辦到?


等我參觀完後發現有一輛車開進來,我才想到這樣的景點怎可能沒有大路,全靠泥濘草路跌跌撞撞?於是循著車子進來的路走出去,這時雨也停了,這條路直通大路巴士站,而且走不超過半小時,至於早上我走的是什麼路?不堪回首,我也不想弄清楚,感謝巴士上的老先生老太太,我想他們給我的指引是對的,只是那是他們年輕時走的路,如今已是另外一番光景了.走到巴士站見到廣闊的平原天空出現一道雨後彩虹,很壯觀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完全貌,今天真是一個很特別經驗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wict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